跳到主要內容

我想寫一本書,一本沒有複雜難懂的長篇理論的書

作者 拉米

一本讓你真正了解人性與自我的啟蒙書

我想寫一本書,一本沒有複雜難懂的長篇理論,留下的只有最簡單、最白話,讓你一看就懂的真實話語與親身體驗。它不勵志,也不正面,但會是你開始真正了解人性與自我的第一本啟蒙書。

為什麼這本書的副書名會定為「暗黑心理學」呢?

這得先介紹我國中的理化老師——阿布出場。阿布老師是個理平頭,感覺混過黑道的狠角色。剛見到他的外表,我懷疑他怎麼不去當黑社會老大,卻跑來當我們班老師?在那個可以叫男同學脫褲子拿藤條打屁股的年代,大家都為了少被打幾下,少在同學面前丟臉而認真地讀起理化。

阿布是個從不鼓勵我們,卻帶我們看見真相的老師。有次成績不好的小帆,在段考後進步了30多分,從成績平平衝到前幾名。在私下跟他聊過後,阿布老師在台上跟大家說:「我想讓你們知道,要在任何一科拿到好成績,都是要付出代價的,小帆很怕我,但他克服了自己的恐懼,這兩個月,他總會在下課後問我問題。他知道自己程度不好,所以就從課本的基本功做起,每天持續、穩定地把兩頁的課本練習題搞懂,所以才會有今天的成績,你們每個人都說想考高分,但你們每天到底做了什麼?」

國中三年,阿布老師說的話沒一句中聽的,卻都是扎扎實實的硬道理。有趣的是,在他的「藤條+一針見血」的教育下,讓我們全班理化成績總平均在高中聯考時拿到全校第一名,跌破許多老師的眼鏡。

阿布老師的許多思想、言論都影響了現在的我,他在畢業典禮當天對全班說:「激勵可以讓人成長,懲罰也可以讓人成長。在這三年間,我選擇扮黑臉,選了一條不受學生歡迎的路。或許你們畢業後不想再和我聯絡,當你們想起我,腦中滿滿都是我拿著藤條使勁鞭打你們的畫面。或許你們很討厭我,討厭到想偷偷刮花我的車,在我的茶裡撒尿,這些我都不介意,我只希望當你們有很想念的學校時,不要因為理化少了幾分而覺得扼腕,後悔當初沒有多努力一點點。我寧願你們恨我,也不要你們在這三年留下一絲遺憾。」

他完全不想感動我們,但我卻不自覺地被他的真誠感動,那是我第一次體會到「原來說出心中最真實的話語,也可以如此有力量」。

出社會後,我慢慢體會勵志、正面、陽光並沒有不好,只是很多時候,它的效果就像煙火一般,美麗且短暫。所以當別的勵志書要你堅持到底、勇敢承擔、別和別人比較時,我卻想對你說:「請你適時認輸、放棄,多愛自己一點。比不比較都可以,你自己決定就好。」

跟阿布老師一樣,在勵志書的領域,我選擇了一條不受讀者歡迎的路。在整本書裡,我沒有一句想激勵你的話,我只想透過自己人生中的每一次低潮、體驗、突破,帶你看見你的使用手冊,帶你看見生命的真相,帶你看見何謂「有意識的選擇」。

當你靜下心來,心無旁騖地閱讀這本書時,或許會覺得不那麼舒服,有時還會萌生一些情緒。無論是感動或負面情緒,這都是正常的,就讓它們自然流露,不用評斷感覺的是非好壞,因為屬於你的一切,都沒有對錯,只要去留意、察覺就好。

寫作是一條漫長的自我挑戰之路,每本書都有旁人難以理解的投入與堅持。隔了六年後,我出了第二本書,在這條實現夢想的路上,我想謝謝我爸媽,謝謝你們給了我很大的自由與支持;謝謝豐盛生命的三階段探索課程,沒有這課程,我不會開啟自我察覺的能力;最後,謝謝我的女朋友加加,謝謝妳陪我走過人生中的喜怒哀樂,這對我是多麼重要的事。



作者
拉米

‧知名暢銷書作家
‧心靈解鎖大師
‧專業投資經理人

多年來從事心靈諮詢,推廣潛能開發教育,以一針見血之言語剖析人性著稱,成功療育無數人。


立即訂購作者親筆簽名書
官方網站:
👉 https://reurl.cc/exXG6W

蝦皮賣場:
👉https://reurl.cc/exXGG7


---

🛒MY TONE-C 線上購物🛒
#購物找MY TONE-C
#先誠實再成交
MY TONE-C ‧ 只給你好東西
✅線上購物,通路合作、好物推薦
✅線上購物商城:www.mytonec.com
✅廠商合作、銷展邀約:mytonec@gmail.com
✅部落格:https://mytonec.blogspot.com/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初生蛋真的更有營養嗎? 你知道嗎?雞蛋最營養的吃法其實是這個!

網路上有媽媽發文分享,買雞蛋遇到一位大嬸來好康道相報,說是要挑小顆蛋比較營養好吃,引起網友好奇、熱烈討論。 依據統計,國人平均每人每年約攝取280顆雞蛋,但大家對雞蛋的好壞仍有諸多迷思,網路上有許多達人甚至農委會都跳出來澄清,例如紅、白殼蛋只是雞隻品種差異等等。 這名媽媽26日透過臉書發文,在美式大賣場好市多(Costco)買雞蛋時,遇到有大嬸好心提醒,要她選小顆的蛋,因為是「小母雞」生的,比較好吃!網友討論熱烈,不少人分享心得,直指初生蛋是小顆的、比較好,「越年輕的雞生的蛋越小!」還有人說有養過雞,母雞生的多,確實蛋比較大,小顆的蛋則比較稠! 初生蛋真的更有營養嗎? 初生蛋也叫開窩蛋,俗稱初產蛋,初生蛋這個「機率」似乎很早就出來了,但是最近好像又更神化了!說到初生蛋,許多朋友應該不陌生,但是,關於它的名稱解釋,小M整理了一下網路資訊有以下幾種說法: 1、小母雞在開產前30~60天內所產的第一窩蛋 2、雞在生長期130~160天之內所產的蛋 3、小母雞在發育至110~130天內所產的第一窩蛋 4、小母雞開始產蛋的前十個蛋 5、小母雞生下的第一個蛋 你覺得哪一種正確呢?根據小M跟同事還有周遭朋友的調查,發現大家10個有9個都覺得是第5種,理由是:初生蛋這樣貴,肯定是物以稀為貴啊! 疑,到底是誰說出的「初生蛋」,還這麼多的定義?其實,初生蛋並沒有嚴格意義的界定,只是一些民間商販習慣的稱呼,一般指母雞開始產蛋後一段時期裡生的蛋,有的商家稱20天內,有的則稱30天至60天;此外,也一些顧客還不知道初生蛋這回事呢! 不過,據不可考的資料來源說它有以下這些功效: 1、母雞一生精華之精:初生蛋產自初產母雞開產前30-60天內,是母雞一生精華之精,營養價值極高,有「聰明雞蛋」之美稱。 2、男女老少佳宜的「補品」:常食初生蛋,能增加營養、增強體質,是老少皆宜的理想營養佳品,特別適合孕婦、產婦和兒童食用。 3、厚積薄發的「神奇」營養:每隻初產蛋雞平均要積蓄3-9天的營養才能產下,厚積而薄發,蛋黃色深,蛋清粘稠,無激素和抗生素,膽固醇低且味道鮮美,含豐富的維生素、胺基酸和人體所需的各種微量元素,與普通雞蛋相比,等重的初產蛋營養含量相對要高得多。 4、補腦、增強記憶力:初生蛋蛋白質、卵磷脂含量均要超出普通雞蛋,而卵磷脂是促進

【M小編日誌】蛋蛋小教室知識篇(四)水煮蛋蛋有黑青??是在打群架嗎XD

昨天小M煮個水煮蛋,煮熟剝殼後看到蛋黃外邊〝黑青〞有一個發綠髮黑的小圓點; 是蛋蛋在打架嗎...XD 做個蛋花湯,磕出雞蛋發現蛋清里有兩條白色的細帶! 今天做雞蛋時卻沒有昨天的圓點和白色細帶,同是一起買回的雞蛋,為什麼情況不一樣呢? 表象不同,卻涉及到一個相同的問題,那就是雞蛋的新鮮度。 水煮蛋蛋剝殼後,看到蛋黃外邊那有點兒青,又發黑的不是蛋蛋打群架,也不是什麼神秘有毒的物質,其實是 雞蛋過度加熱後,使雞蛋蛋白質里的半胱氨酸部分分解,產生硫化氫,再與蛋黃中的鐵結合形成黑色的硫化鐵,因其含量低,對人體沒有毒害作用。 除了加熱時間長了,另外雞蛋若放置時間長,新鮮度降低,使得雞蛋蛋白質有部分分解,也容易出現這種現象喔。 生雞蛋黃兩邊上各有一團白色的細帶,那叫蛋黃系帶,是固定蛋黃的天然結構,越新鮮的雞蛋,此系帶越明顯;反之,不新鮮的雞蛋,其系帶會逐漸模糊,甚至看不見喔。 另外小M也上網查了一下蛋蛋的常見知識,才發現好多的〝原來如此〞....哈哈!我們接著看下去吧! 蛋蛋裡有血絲能吃嗎?如果有小黑點又是怎麼回事呢?吃蛋黃的時候為什麼經常會噎住? 蘇丹紅為什麼能把中央的蛋黃染紅,蛋清卻不會變化呢? 一、敲開雞蛋後發蛋蛋內傷....裡面有血絲,OMG...能不能吃啊? 許多人認為這種血絲是小雞開始孵化的標誌。 問題是現在從市場買來的雞蛋大多數是來自飼養場的未受精蛋,沒有愛愛...><...何來孵化一說呢? 其實這種帶有血絲的雞蛋被稱之為 「血斑蛋」 (感覺有恐怖片的fu...><)。「血斑」源自母雞卵巢或輸卵管的輕微出血。血液滲到卵黃上,被包裹到蛋中,就形成了「血斑蛋」。把雞蛋加工煮熟,食用是沒有問題的喔。 如果真是一枚受精卵,裡面含有盤狀血圈或血管狀的血絲,就有可能是開始孵化的小雞了。這種因為胚盤孵化死亡導致的帶血蛋叫「血圈蛋」。 二、這個問題比血絲恐怖指數更高,裡面有黑色褐色的小點哦。 網上很多人稱這是公雞的精子。和上一個問題一樣,現在大多雞蛋來自飼養場,可憐母雞們一輩子可能都不知道公雞長什麼模樣,產的蛋里何來精子?還有一個問題就是,雞的精子是一種微小細胞,肉眼怎麼可能看到?就算是受精卵,也在蛋黃離開卵巢後完成受精,雞蛋里不應看到分離的精子。 和「血斑蛋

【M小編日誌】蛋蛋小教室知識篇(五)如何做空殼蛋 手工製作 簡單 春天 彩蛋

復活節彩蛋 不管是非常精緻的蛋雕藝術品還是復活節彩蛋的裝飾品,製作過程一定會遇到一個問題: 「如何在最小面積的破壞下,保留蛋殼完整性並取出蛋液!」這個問題可是考倒小M了,不知道各位看倌是否也有跟小M一樣的疑問..>< 為什麼這次蛋蛋小教室要來教大家這個小技巧呢,原因就要從MY TONE-C推出客製化雷雕蛋開始說起,由於雷雕蛋受到大家的熱愛,許多客人訂了雷雕蛋後都愛不釋手,更是捨不得打破蛋蛋。於是問小M有沒有甚麼方法能夠把蛋殼給保留下來? 可愛的雷雕圖案讓人捨不得吃>< 網路行銷學習班 美肌一下趴踢 這時候Google大神就是我們的最佳夥伴...哈哈!小M蒐集了幾種方式,大家可以多試看看喔 方法一: 利用針筒,在蛋殼底下戳兩個小洞再注射水進去,蛋液就會流出來囉,蛋殼也會洗乾淨了! (這下子只能煮蛋花湯了....哈哈) 方法二: 用針筒或縫衣服的針線將蛋的兩端都個戳一個小洞,其中一個洞稍微大一些些,大約1mm,然後對著另一頭的小洞吹氣,蛋液就會從另一邊比較大的洞流出來囉! (要吹之前蛋蛋記得要清洗乾淨喔!小M吹到臉頰好痠....哈哈) 方法三: 小M最佩服網友這個方法,不知道台灣找不找的到影片中的小道具,超方便的^^ 看完以上的方法,相信大家都可以很順利的把蛋液取出,留下美美的雷雕蛋蛋囉^^ 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 MY TONE-C ‧ 只給你好東西 記得從美安入口網站 搜尋MY TONE-C # 極上紅蛋   # 環保包材   # 獨家專利緩衝結構   # 土雞蛋   # 產地直送   # 購物年金   # 夥伴商店   # marketamerica   # shopcom   # shoppingannuity   # tlsweightloss # tlsweightlosssolution   # morning   # mug   # cups   # huginamug   # happy # weightloss   # loseweight   # MTWALS2018   #格外蛋 #斑點蛋 #放牧蛋 #EGG #蛋蛋 #蛋黃 #蛋白  #現金回